close




(from 蘋果官網)



ㄟㄟㄟ 其實我也只是數億、眾多的蘋果愛好者之一
但是今天早上看到賈伯斯辭世的消息還是讓我難過了一下....
(姨媽快來了就容易感傷)

細數我和蘋果的淵源,得從2006年的ipod nano說起....(遠目)

2006
早在ipod nano之前,台灣早就有各式各樣的mp3 (我姊和我弟各有一台...名字忘記了)
我也不怎麼心動(雖然那時候也是通勤一族:中壢到新竹)
但2006蘋果推出ipod nano
因為偉豪為之瘋狂,所以我就買了一支玩玩看(價錢好像是6000多還是8000多,很貴),
還選了一支黑色的(誰叫蘋果=白色?所以我就要選黑色)
黑色的nano很細緻,我也很喜歡 ,更陪我走過教書與準備博士班入學考試的辛苦
(最近壞了....)

2007~2008
偉豪先買了ipod shuffle,最後落入別人的手中(a long story),
他再接再厲買了ipod,超大台,也很重 ,還在服役中

2009
我要開始準備資格考,買了Mac book,超重(3公斤!!),
本來幻象自己是文藝青年,背著mac book去星巴克喝咖啡+唸書,
但不敵恐怖的重量,最後放在家裡當桌機(帶來帶去還得擔心被偷)
搭配學生方案的mac book半買半送一台ipod touch一代
(最後以3400元家人價賣給我弟....還在服役中)
(我們家都是勤儉持家的好人兒)(挺!)

2010
偉豪說他要開始運動、騎飛輪車,所以買了一台ipod shuffle
很少用,因為他很少騎... (噗)

2011
正式上班後,考慮要買mac air,輕輕薄薄,不到2公斤,可以輕易滿足我輕飄飄的虛榮心
不過權衡之下,窮人的購物習性大勝,決定先用辦公室的桌機就好
倒是偉豪入手了ipad 2,號稱說要拿來看paper、觀察投資動態...
但現在都是我拿來打angry birds或是逛部落格(有點大材小用 噗哈哈)
本來期待的iphone 5也沒上市(還好我的手機也沒壞),只有iphone 4s (沒興趣)
但就先聽到賈伯斯過世的消息

胰臟癌是一種很棘手的癌症(the big C),
根據我之前瘋狂看《實習醫生》的心得(推眼鏡)
因為胰臟被很多器官蓋住,其實很不容易檢查出毛病,通常都是等到有症狀了才發現
不過那時候的存活率就很低 (以前學校的一位助教就是胰臟癌走的)
但是勇敢的賈伯斯撐了7年,打造了蘋果王國以及死忠的使用者(像我雖然是3C白癡,但我也只用蘋果.....)

只不過賈伯斯走了,蘋果的未來很難預料啊
(尤其虛以委蛇的三星還在虎視眈眈ㄌㄟ....)

***



說說最近很愛看的影集(跳一下)(也跳太多了吧!?)
AXN撥的《美女上錯身》(drop dead diva),其實也是很老硍的靈魂交換的故事
只不過只有一個靈魂留下來,另一個真的走了
本來是位身材纖細、但沒什麼大腦的模特兒的靈魂,跑到一位很臃腫、但是機靈能幹的律師身上
故事就是以這位model如何既帶著過去的記憶生活、同時又保有原來這位律師的法律知識

撇開這種老掉牙的情節,我其實很喜歡ㄟ!
簡單分析如下(再次推眼鏡):
第一、我很喜歡看這種推理片(之前的CSI犯罪現場)或是法庭攻防片
因為這種工作所需要的細膩與清楚的邏輯都是我沒有的(淚)
第二、女主角雖然是個胖妹,卻非常有個人魅力!!
一舉手、一投足,都比旁邊的演員出色,
當然囉,硬要說我學到什麼...除了許多口語的英文之外,
那就是:make it work!!
Make your life work!
現階段的我還蠻需要的哩~
而且,真的很少片子(還是正經片),以胖妹為主角的。

總之,這就是10月初的生活小報告  (愉快的哼著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