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嘛,當然就是不停的開箱啦!
而且開箱、小旅行的次數還真是多~
這篇就是記錄12月後半個月的不長進生活

12/17 看雲門舞集的《家族合唱》,看之前先去杭州南路上有名的小籠包店吃晚飯



點了招牌的小籠包、蝦仁燒賣、小菜、油豆腐細粉
因為我不大愛吃皮包肉的,所以....無法分辨好壞 (噗哈哈)
反正重點是去看表演啊....

當然雲門的表演沒話說!
《家族合唱》講述政府「播遷」來台(小時候的課本都碼這樣講)、228、白色恐怖
這段時期人民咬牙把辛苦吞下去、把生活過下去,一點一滴在這塊土地上打拼
所謂胼手胝足就是這個意思吧
雖然我對那段歷史真的很不熟悉,但是外公外婆以前也是以外省的身分在台灣生活,所以還是有點共鳴
(但不像張曉風她爸爸,外公可沒選擇在台灣埋骨....)

偉豪說這批雲門舞者有點太年輕,跳不出先民那種掙扎、辛苦、悲傷的情緒
但我很喜歡這支舞融入很多台灣在地的文化(燒王船、台灣特有的神明出巡、放水燈),很貼近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情誼與記憶
尤其最後一男、一女手拉著手、望向遠方(可不是拍婚紗),遠方有一艘亮著燈的小船
就像在說 痛苦會過去,要好好望向未來

看完真是熱淚盈眶,一直不停的鼓掌
裡面超多擤鼻涕、擦衛生紙的聲音,有超多人都哭了

偉豪說明年要看《九歌》,我也很期待....
每年12月有雲門可以看,真是幸福



12/18 台中法國市集之旅
離開陰雨綿綿的台北,來到艷陽高照的台中
又大又漂亮的國立台灣美術館,太陽大到讓人睜不開眼 (model偉豪示範):



迷路超久才走到市集位子
門口擺了攤位、還掛上濃濃法式風情的小旗子:



蜜夏的店進了很多法國來的雜貨,這個大鐘真美
本來想買桌上這個小蘑菇收納罐
可是一個要1580 (搖頭搖頭)



小桌上擺上綠色、白色的物品就很漂亮
之前也是對插蠟燭的小瓶子有點動心,都是太貴而作罷啦~~



充滿雜貨風的聖誕花圈,因為是新鮮諾貝松做成的
現場其實香氣馥郁的!
擺上山歸來和小雜貨其實是另一種風味



我最喜歡的角落布置:



現在整個迷上咖啡色+白色+綠色+銀色的搭配
濃濃的復古味

門口來一張(天氣真好!):



店裡還有許多木製的小動物,蜜夏還進了許多*克勞德先生*繪製的瓷盤
後面櫃子上擺的花瓶我很中意
不過一個居然要4680!!
等哪天我失心瘋或有好事發生要慶祝再說吧 (搖頭+1)



逛完市集,跑去南瓜屋吃飯
是偉豪同事推薦的,味道普普通通
我好像是吃漢堡肉套餐(裡面還放了臭豆腐 )



偉豪吃的是雞腿套餐,這就蠻不錯吃的
而且很大一份,很划算(味道就見仁見智囉~)



今天的戰利品:



一隻小的木頭麋鹿(390)+一個小聖誕花圈(650)
其他法式雜貨貴鬆鬆,看看、有拍到就好,不能真的買啊.....

(((後記)))
今天是我第四次來台中,逛完市集我們還跑去國美館看亞洲雙年展
裡面的作品新奇有趣,加上腹地廣大、又有樹木與青草地
其實很舒服,也很羨慕住在附近的人家
國美館真的很適合再來走一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