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yaya~~
辛苦的2011要結束啦!
細數今年的成果:完成論文、順利畢業、找到工作
所以其實也算是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尤其畢業的成績很高,也算是對自己的學術研究有一點肯定(我應該對自己再有信心一點)
新的工作雖然很辛苦,但我很喜歡這個工作、很喜歡我的學生們
不同於國立大學的聰穎,這些學生其實有的很努力、很踏實


12月底的開箱文(還有!!)

01 Le Cruset的烤盤


本來是為了花掉快過期的禮卷去的,本來想買偉豪的上衣
結果North Face因為換了代理商,所以尺寸不足

結果到Le Cruset的專櫃,看到各式各樣為了慶祝耶誕節的折扣
本來想買美麗但無意義的各式小烤碗(茄子啦、草莓啦、甜椒啦)
但我們家的電鍋太小,根本無法同時加熱這些美麗的小碗

後來小姐推銷這兩個大烤盤,兩個才1900,等於打了6折左右
因為就和找代購買差不多,所以立即入手
當了人妻之後,真的把所有心思、所有預算都花在家裡
還特別都在廚房用品上哩!

02 Myway Living的玻璃蛋糕座+小麵包砧板+聖誕樹杯墊


嘖嘖嘖,我覺得這才叫美麗又無意義的東西
麵包砧板我早就有了,但是看到船錨的又心癢癢
杯墊也是一堆,但是看到聖誕樹造型的,也拜了......
說實在話,質感普普,和之前買的三叉牌付的砧板品質實在天差地遠
果然名牌之所以為名牌,不是沒有道理啊....

最缺的是玻璃蛋糕座,本來想和蜜夏買的,但是買下來要台幣6000以上
我又不是錢太多,怎麼可能嘛!
但是Myway的這個實在太小了,頂多只有6吋,連普通的生日蛋糕都裝不下ㄌㄟ 
所以這次買下來的經驗 C/P值太低,等下次失心瘋再說吧

***
03 昨晚12/30的豪華晚餐:查捲食堂的烤雞腿+白酒蛤蠣麵
還炒了波菜補充鐵質和纖維素



給97分的雞腿一個特寫:
烤雞腿只用鹽、胡椒醃一下,就和馬鈴薯、洋蔥、蒜頭一起入烤箱烤40分鐘
跳起來後我還用蜂蜜塗在表層,讓雞肉上色,同時增加香味與口感

拍照前應該灑點迷迭香或九層塔比較漂亮(筆記)



白酒蛤蠣麵:



這次用比較寬的麵煮,偉豪負責煮麵
我先把蒜末、洋蔥末、培根丁炒香,然後放入蘑菇和蛤蠣一起炒熟
最後拌入九層塔與麵條就好啦!

很好吃、很香,而且湯汁有收乾,所以吃起來和外面賣得差不多
而且加了濃郁芳香的白酒,真的....哇哈哈 

狂看料理節目的結果就是:廚藝進步啦!
果然就和蔣勳說的:我們是優秀的摩羯座
雖然平常呆板無趣,但是默默努力、持續耕耘就會有所收穫

昨晚的餐桌來一張:
可愛的鮮花、無用的玻璃蛋糕座、汽泡水、iittala的玻璃杯、我們豐盛的晚餐



今晚跨年夜還是待在新竹,老了,尤其又濕又冷的天氣ㄌㄟ,不能和年輕人衝101了啦!
所以和去年一樣,在電視機前跨年,順便期許明年都能順順利利、健健康康
今晚的晚餐已經預備好啦:烤羊排+蘑菇+馬鈴薯+甜椒

祝福我愛的、與愛我的人,在2012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ps. 現在偉豪在弄*鐵達尼號*的DVD片,因為我們在一起第一年、第一次出去看的第一部片就是*鐵達尼號*
所以每一年這個時候,都會在查卷電影院上映(不看都不行ㄌㄟ....)

好啦,也算是愛的告白再一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