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來到第14天,也是最後一天待在巴黎,明天就要啟程回台灣啦!
一大早最重要的事情:報告.....
頭一次到巴黎的大學裡面,位子很大很寬敞
雖然看地圖好像在萬神殿附近,但實際上走了快40分鐘才到(當然包含迷路的時間)
喔喔 還有以為可以萬無一失,因為已經帶了行動GPS,沒想到GPS一路上整個大當機,
所以我們問店家、問警察、問大學生,找超才到...

雖然是本次旅程的最終目的,但又不是最重要的,所以跳過報告直接到吃午餐(羞)
午餐是隨便在大學路邊的一間小餐館找的,為了慶祝報告結束大喝可樂(哪天不是?)(搔頭)


偉豪吃本日午餐,好像也是牛排吧!
我吃魚排(算新鮮)配上普羅旺斯燉蔬菜(很難吃),所以整個很難吃....
偉豪的本日午餐有包含前菜,是右圖的燉蝸牛
蝸牛的味道很....神秘,只能說我不大喜歡吃這種捲曲物,
倒是一同進烤箱的醬料(蒜頭、橄欖油)超級配麵包
我也同一次在法國,靠著醬汁把一個麵包給吃完

吃完午飯就3點囉,下午的行程是排去偉豪夢寐以求的聖母院!!
其實之前住在Hotel Diana時,每次回家時不時就會經過聖母院(講的像自家後院一樣...
但是更遠地方的景點更吸引人,所以才想說最後一天再來(因為時間比較緊)
先是在西堤島上迷路(因為走了反方向....)(好啦!是我說要走反方向的路啦!)
再來就是在偉豪找路下,總算抵達聖母院~

上圖右是塞納河(我家門前有小河 噗)

近一點的聖母院,這個位子還看不到排隊人潮。右圖就是在排隊時拍的
因為進去免費,所以超多人要進去(但也只排了快20分鐘而已)

廣場的一座雕像....

參觀教堂就不放上來了,偉豪是狂拍一堆。
因為我還是有點介意(反感?),所以放一張合照意思意思就好
胖子的臉必須放在瘦子的臉的後面,免得雙下巴出來見人 (大哭)(絕不是故作嬌羞)

右圖則是排隊上教堂頂端的人潮,開放到8:30(8.5e)
偉豪說不上去,我是無所謂,還特別跟他確認這種一生一次的事情真的不把握?

下兩圖是聖母院的背面與公園,尤其公園裡有免費廁所(大樂)

但可以看出天很黑囉,所以不出兩分鐘,大雨侵盆而下,本想說還好
但後來大到本來躲在路旁餐廳遮雨棚下的我們,只好狼狽進餐廳用餐
還好用進來用餐,因為雨下了半小時左右
(可惜下雨了,不然多出來這一小時,我們就可以走到瑪黑區了)(大哭)

我喝可樂,吃下圖的油封鴨腿,很好吃,不過有點鹹
加上我實在受夠馬鈴薯了,所以一顆都沒吃
不過3:00才吃完午餐,不到3小時又進食,真是精實的養豬之旅啊....

偉豪吃羊排配薯條,味道也很好,配上芥末醬也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連日大餐吃下來,偉豪說「他吃到呆掉了」
倒是可惜了這些食物原本可能有的美味啊...

吃飽喝足我們過橋到聖路易島,這一張是從橋上看出去的美景(不知名建築物或城堡?)

左圖遠遠一根圓形體是巴黎看夜景的新地標:蒙納佩斯大樓
右圖則是可愛的聖路易島小店... (喔喔 我們實在應該去瑪黑區的)

隨意經過的花店佈置都美




吃到另一間有名的冰淇淋店(Berthillon),一個cone,兩個口味:3.8e
這家的口味比較細緻,冰淇淋吃起來比較綿密,不過我比較喜歡小天使的(又大球)
而且聖路易島上是有錢人的住宅,隨便一間小店都很有味道
(果然是我喜歡的細緻味,蒙馬特的太隨便粗糙)

隨便走走遇到的彩虹,真美
右圖則是在Durance又灑了錢(34e左右,買了好幾個鐵籃子與肥皂)(當然都是特價品)

往西堤島的方向走,又遇到塞納河和聖母院背面

之後我們穿越西堤島,往羅浮宮的方向走去
在大名鼎鼎的新橋上和塞納河、巴黎鐵塔(小尖狀物)、傷兵院(圓頂建築)和羅浮宮(最右側的建築物)合照
很高興在巴黎度過了平安無事的7天,又留下許多珍貴而美好的回憶

親愛的偉豪來一張,喔喔 再放一張兩人合照
當然不是故意要秀我的雙下巴,只是這是唯一一張合照了啊

之後我們就搭地鐵回去,雖然疲累卻很亢奮地把所有行李都整理完畢
隔天就搭RER B線去機場,經歷了恐怖的14小時的航線到香港、1.5小時到台北
結束了14天超好玩、超驚險、超難忘卻超有趣的法國行!

而且偉豪下定決心要把手排練起來(還放話說要買福特的Fiesta)(大驚)
我則是決定下次的旅行要像莊祖宜建議的「居遊樂」一樣,租一間有附廚房的房子
除了住在當地、還能吃在當地,買當地的食材回來自己烹調
不然這次看到朝鮮薊和小顆的粉色蘿蔔,真想吃吃看是什麼味道

下一次旅行要去哪裡呢?我滿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