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故事)))))心花朵朵開

五年來辛苦的博士班生涯在5/20告一個段落啦!
雖然現在忙著厭煩著修改論文中,但很高興事情總算能圓滿地告一個段落

停了網誌的這兩週,日子照例在上課、論文、家事中度過(當然還有網拍和逛部落格)
心情則是一直焦躁不安,既期待事情可以快點結束
同時也擔心事情也許會往不好的方向走(超會杞人憂天的我!!)
還好家人都陪在我身邊,鼓勵我、支持我、安慰我
而偉豪呢,除了忍受他老婆時而天晴時而雨的心情之外,
還得充當我的狗頭軍師,不斷督促我要準備好powerpoint,以及該如何present、被問問題時該如何回答等等

口試前一天,偉豪就請假在家網,算是給我一個安定的力量
週五早上,趁我逃避不想起床時,面授各式各樣的口試機宜,
還盯著我打電話確認餐點
中午搭高鐵過來台北,拿了餐點、幫我架好投影機、還幫我買水和咖啡

口試開始時,老師只要我用大約20分鐘介紹一下我的論文
但我光powerpoint就準備了兩週、更別提這之間被偉豪念以及修改所花的時間與精力
所以雖然跳過一些投影片沒講,基本上,我還是按照我的步調把不講白不講精心準備的powerpoint講完
接著就是恐怖的問問題時間....
但其實老師們也沒問什麼問題,比較多都是建議與評論
總之,當然還是要修改(而且真不少!!!)
但是呢,老師們都很爽快的簽字了,並給了我這輩子還沒拿過的高分
喔齁齁齁齁,我的論文成績佔總成績的一半ㄟ!!

數字、等第是一回事,但這個成績不只認同了我這兩年撰寫論文的努力,
同時也間接認可了我這五年博士班生涯的努力
一直以來,我都對自己做的東西沒啥信心,總覺得不夠好、不夠出色、比不上別人
但口試時老師們高度的評價讓我對自己開始有了一點信心

五年ㄟ.....
當初毅然決然放棄老師的工作、跳來念博士班,回首前程(遠目)
一年級:上學期住在台電大樓後面、努力適應台北的生活、台大的生活、博士班的生活,
但基本上就是忙著適應生活的狀態
下學期時抽到宿舍,開心的搬去宿舍,認識了跟我完全不同的室友
持平來說,我的確從她身上學到不少東西,應該算開始知道"品味"這件事吧!
二年級:學業總算步上軌道,修了小虹老師的課,成為論文的起點
三年級:準備結婚、開始教書、準備資格考
四年級:教書、適應新婚生活、做了幾個助理的工作、寫論文
五年級:教書、寫論文、找工作

雖然時間過很快,但至少我可以很驕傲的說,這五年來,我都有好好的過生活
雖然剛開始起步的很慢,不過很高興至少結果是美好的!!
這之前的挫折、灰心、打擊不算什麼。現在來看,根本就不需要放的那麼大
因為事過境遷,也只會笑一笑

五年ㄟ....
人生精華的20歲後半和青壯年的30歲出頭,都貢獻在學問與研究之上
我告別了許多身分、同時也準備、迎接新的身分的到來
這就意味著,從今以後的日子,就是全新的開始了
但我還是很高興,同時很欣慰,
我的家人、朋友一定都會始終如一的陪在我身邊,
而我和偉豪呢,也一定會繼續守護彼此,
不只守護彼此的現在,我們也守護彼此的未來
人生有這樣的結束、這樣的開始,真的很美好啊

今年年初許的生日願望在上半年就努力達到了兩個,
接下來,我要為了全新的一個開始而努力
雖然很不喜歡九把刀,但我真的很認同他說:人生就是一場不停歇的戰鬥
我也要用一樣努力的精神,繼續努力下去

明天報名許久的手作課程要去上課囉~
期待以久的休息、旅行馬上就可以隨之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