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照片))) 細緻瑰麗的花朵

今天是最後一堂上茉莉的課啦!
因為昨晚接到一個晴天霹靂杞人憂天的消息之後
我拖到凌晨1點才睡覺。
想當然耳,早上大部分的時間都憤恨地在補眠
快接近中午時才意興闌珊的走去搭車(是有沒有這麼草莓啊我)(搖頭)
買了摩斯漢堡在車上吃,本來覺得心事重重,食物應該索然無味
沒想到我還是把雞塊、熱狗堡給吃光光,連可樂都只剩下一咪咪
(再次印證:我有化悲憤為食量的潛力)

下午的台北街頭很悶熱,而且開始下起雨來
不過Fion的工作室飄著熟悉的音樂與麵包香
(之前一口都不想吃,今天吃了2大塊+3杯綠茶。是有這麼餓嗎?)

今天的作品是木箱插花,把木箱油漆成美麗的白色,中間用玻璃紙分隔開濡濕的海綿。
這是成品(很漂亮吧!)(挺)



茉莉準備了好幾種我很喜歡的花材:乒乓菊、伯利恆之心、紅白玫瑰、康乃馨、常春藤、黑種草、法國小白菊、尤加利葉和火龍果
(乒乓菊、紅白玫瑰我之前就有買來瓶插,尤加利葉則做成乾燥花)
中間一度因為傾斜有水潑灑出來(我居然想讓木箱側躺好上漆...我在想什麼啊我?)
但好家在沒事沒事。
而茉莉這次帶來好幾種粉筆,我就寫了一直想寫的字:Sweet Garden
希望花園在我的整頓下,能成為一個屬於我和偉豪的甜蜜花園
(我這麼一個莽莽撞撞的人能遇到偉豪,真是上輩子燒了很多香


木箱上的英文字是剪貼上去的,摩羯座的我,做了一個最沒創意的造型
不過這就是我嘛 (聳肩)

同學帶的愛犬:donuts
超級乖、又愛撒嬌。
摸摸她就讓我想起傻呼呼的毛毛...


課程結束後和爸爸約在微風台北車站吃飯
中午爸爸意外打給我,說要來台北開會,剛好我也來台北(就是這麼巧!)


在小南門吃的飯,排骨炒飯配番茄豆腐湯的套餐
我們還加點一盤炒高麗菜,油吱吱+蒜味超重=好吃好吃

自拍來一張:和親愛的老爸

(水壺也太搶鏡了吧...)

和爸爸愉快的吃飯、一起搭車,也很幸運地一起坐到桃園才被位子的主人趕起來
很快就要回家了,看看美麗的老家與爸媽
因為之後就是另一段旅程、另一個身分的開始!
在這之前,請縱容我再多休息、任性一陣子吧

壯觀的成品展:

因為上次的黑板算是瑕疵,茉莉補了一個木箱給我(還沒上漆,感覺真是...裸體)
所以先把常春藤放進去,等之後再來上色與上防腐漆、釘上掛釘,就可以擺在室外了
後面的面紙盒是之前和
小麗塔買的,結果在日本的東急手有看到!還很便宜ㄌㄟ....
中間放在玻璃盅裡的檸檬是最近的心頭好:拿來煮菜、消除冰箱異味、清洗飲水機(就說我是好人妻嘛)(挺)
而且總算讓我買到念茲在茲、魂牽夢縈的銀河葉了!!
花店進的比較大,而且晚上去買,就是挑剩下的,
但因為找了很久,所以還是買了,和迷迭香一起插在空瓶裡
(他們也有進苦苓子ㄟ!等之後再去買)
今天沒用完的法國小白菊和火龍果一樣被我瓶插在玻璃瓶中
搭配美麗的浮水蠟燭,心情頓時輕鬆起來。

茉莉幫我編的尤加利花圈


其實課堂後半部除了完成木箱花之外,我還試著編尤加利花圈
無奈手拙的不得了,所以最後是茉莉幫忙完成的
回來後我自己打上蝴蝶結,看起來清新雅緻



最後美麗的木箱就放在門口放鑰匙的小桌上。
可以美麗一個星期喔!


(熊熊發現我的字還真是孩子氣....)




後記:
上了連續兩期茉莉的手作課之後,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充滿花草植物與日雜的lifestyle
可以不必花很多錢,就可以享受到小小、確切的幸福感(因為有老師的幫忙,就多了成就感)
生活裡也因此多了美麗的妝點

如果以後要設計自己的家,我也好趁早開始接觸、摸索自己喜歡的居家風格
以往我所有的份量都過大:買的東西都過大、煮的東西過多
但自從開始接觸居家佈置到現在的手作花草課程
我愈來愈知道自己喜歡的style是什麼 (以前的就只好當繳學費啦)
而且透過這種課程,我認識了許多花、許多同學
應該說,以往的我,就很喜歡花,常常和媽媽一起去逛週末花市
但除了買花回來種並試著把它們養活之外(從灰手指晉升成綠手指)
我現在多知道有哪些花可以乾燥,以及如何融入家的整體氛圍之中
當然,我還知道可以怎麼把花插起來還不損其美麗,或是什麼樣的主花要搭配怎麼樣的配角、綠葉才合適
簡而言之,總算知道不是數大就是美啦!
而這些都是增廣見聞的好處啊~
這幾位老師,套句《三個傻瓜》的名言,就是把興趣玩成專業的好例子

而也因為有這些渺小但確切的幸福時不時的出現
即使生活裡開始出現許多狀況,我也不再逃避或動不動就有放棄的念頭,而開始願意去面對、去溝通、去協調
雖然不見得會有最好的結果,但至少在已經過了一個月輕鬆愉快的暑假之後
我沒有理由再去逃避未來所開始出現的「狀況」。

以往的我,遇到困難、遇到阻礙總是先躲起來(之後再被偉豪拖出來)
現在的我,願意縮短躲起來的時間,或願意先處理問題之後再躲起來,勇敢地面對問題與困難
至少做到聖嚴法師所謂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的第三個階段
我想,我總算可以很自豪地告訴自己:老娘可是知道「堅持到底」怎麼寫的ㄌㄟ!(伸手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