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回了屏東一個禮拜,舒舒服服地放了一個長假
(暑假嘛,尤其今年又不打算出國)
看了美麗的糖廠,附近狂蓋不休的豪宅、姊姊一家三口。
每天下午、晚上都去糖廠狠狠地走一走,半年才能回來一次
更想好好把握和這片土地相處的時間

還來了一趟墾丁之旅
因為爸爸週末在恆春開會,所以我們先去《海角七號》裡阿嘉的家
現在還是人山人海,可見人氣不減
進去要50元,不過難得來,我們就進去了

和門口的郵筒來一張


天氣真的很熱,黏黏的又不下雨
裙子是新買的,這張角度顯得腿很纖細(大誤)

阿嘉的房間來一張
裡面都還是當初電影拍攝的場景喔


幫我們拍照的是屋主的女兒,
雖然是唐寶寶,不過很會抓拍照的技巧
光線拍得很美哩!(怎麼又是我的水壺在搶鏡啦!)

放一張和偉豪的合照,我看起來一臉幸福

在偉豪身邊就是顯得很懶散溫柔
喔喔,親愛的老公我愛你啊~
(愛的告白要太跳tone了吧)

因為媽媽已經看過了,就沒有付費進來,爸爸後來開完會,也一起過來
請同事幫忙拍照,因為開始變得非常多人來參觀
剛剛一對一的服務就沒有囉~


牆上都是劇照、演員的簽名
是說,我們三個還真像啊.....


雖然後來又去了墾丁,但因為沒那個身材跟年輕少女拼比基尼
所以我們到墾丁森林遊樂區走了一趟
(雖然偉豪一直堅持這不是墾丁!這不是墾丁!不是他記憶中有海邊的墾丁)
不過我們在地人都碼說這一大片就是墾丁啊...
不然下次再帶你去好了(拍肩)

偌大的園區裡沒有什麼人(人潮全到墾丁大街和沙灘了吧)
裡面栽種了各式各樣的植物
綠油油的一整片其實很漂亮(只是天氣很熱)
讓我想到高雄的壽山,以前在高雄時爸爸常帶我們去爬
也許是同一個時期形成的地形,所以兩者風味接近
(嗚,讓我想回高雄說...)

隨意拍了幾張,園區真的很漂亮!

偉豪在樹洞穴中,非常大的一棵樹喔


我喜歡看偉豪穿短褲,總覺得穿短褲就表示他比較能隨意、放鬆 


親愛的老爸老媽

走了很久才到的觀海亭,後面是墾丁的地標大尖山
拍的角度不對,不然可以拍到青蛙石呢

我和偉豪

這一張看起來好矮哇...
果然拍攝角度很重要 (大誤)


園區裡面因為沒有人,走一走又遇到滂沱大雨,所以只好躲回遊客中心休息
沒走到一線天真是可惜,小時候墾丁可是我們家的遇暑勝地
為什麼是遇暑呢?
天氣這麼熱還來,不是遇暑是什麼?

園區外的貓鼻頭、鵝鑾鼻燈塔、龍盤公園、一直到佳洛水、風吹沙,
到更東邊的旭海草原都是小時候爸媽最愛帶我們去的景點
美麗的墾丁絕對不只有陽光沙灘比基尼啦!
海岸邊的海洋生物保育、園區裡的植物保育都很有看頭喔!
也才是墾丁成為國家公園的主要原因啊

後來3點多就決定往回開,因為開始下起豪大雨
沒想到遇到收假人潮,全塞在省道上
我在車上醒了又睡、睡了又醒,還吃了不少東西
就是完全動彈不得

本來想回屏東吃晚飯的,但後來去了新埤吃羊肉

超級美味的羊肉火鍋,連在地人都絡繹不絕地來打包


超大鍋的,湯頭濃郁,大骨、排骨都很軟爛
裡面還有芋頭、豆皮、凍豆腐、高麗菜
加了芫荽提味,超級好吃!

我們還點了蔥爆羊肉、苦瓜羊肉、炒龍鬚菜、紅燒豆腐
四個人才780!新竹可不可以加點油啊?


回家休息一下,姊姊報著小粉圓來啦!
大概是因為我們隔天就得含淚回新竹,所以特定抱小粉圓來讓偉豪看看

超可愛的粉圓和偉豪
噗哈哈 怎麼一副不太熟的樣子ㄌㄟ?


小粉圓一來,大家都搶著抱
不過她感冒了,所以每個人都得帶口罩

7個月大的粉圓養的很好呢,長得超像我姊夫的
而且很乖、很聽話,這次回來第一次抱她時也不哭鬧(大概我胖吱吱的肚子讓她想起她老媽吧
而且還會好奇的一直仰頭確認我是誰
希望可以快點再見面!


***
後記:
回來之後當然就得面對現實
洗了偉豪七天份的衣服+去墾丁兩天的衣物、行李
掃地、拖地、整理家務、煮飯、整理花園、打點偉豪的一切

不過好消息是:我願意開始看書了!
當然先從夏宇的詩集《腹語術》開始
加上去聽了同學的口試,更讓我對知識、學問有了新的看法
而且,剛剛有個歐巴桑經過花園前面時,驚呼說:我的花園整理很漂亮
還大聲要她的朋友看 (挺)
等天氣好一點再來拍照片記錄

總之,是一趟精神、感官都愉快、充實的休假之旅
願意開始正向面對自己的現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