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8月了!
面對即將展開的全新生活,我是既高興又緊張的
6, 7月一直處在打完仗需要徹底休息(逃避?)的狀態
弄弄花園、整理家務、招待客人來訪,就是不想碰書或是面對9月開學的一切
時令來到8月,就在今天,以後服務的系上通知我,最後一關校務評鑑已經通過
我已經正式成為他們的一員,也就是說,我是正式的助理教授,不再是苦哈哈的兼任講師了

這樣的消息很令人振奮,雖然之間的波折不少
在狂投了10間學校之後還有得到工作的機會,我是幸運萬分的
但是學校遠在淡水,加上我很晚應聘進去
只剩下非常不好的時段可以授課(5天內有3天是早上第一節!!當學生時我都儘量避免這種課ㄌㄟ)

之前打算坐高鐵通勤的計畫完全出局,只剩下開車
但說到開車,但有三個問題一直困擾我
第一、我的開車經驗不太夠,尤其開恐怖的高速公路(還沒說到停車的問題ㄌㄟ....)
第二、現在代步的大藍沒有氣囊、鋼板也不夠厚,恐怕不適合我這種生嫩駕駛
第三、早上8點的課,意味著我6點就得起床,最慢6:30一定要出門(雖然不太可能會塞車)

憂憂愁愁的煩惱了2個月(某種另類的開學症候群)
身邊的家人不停的鼓勵我、給我打氣、提供我經驗
所以總算有了解決之道

路線這幾週的週末會開始密集熟悉,偉豪說會陪我跑一趟(姊姊說要多幾趟才行)
連媽媽都說開學第一週她要陪我上下班(好像回到小時候她帶我去上幼稚園之類的)
同時叮嚀我要照顧好身體,要有體力面對奔波的辛勞(媽媽的捨不得真讓我心疼)
爸爸說他明年退休後要載我上下班,當我的司機

撇開這些溫情不說,偉豪直接阿殺力的買了一台新車給我
買了一台有厚厚的鋼板、6顆氣囊、同時又適合女生開的車
他說 會買這麼貴的車,就是希望它能平平安安的把我送回家
至於惱人的上課時間,也許過了這個學期,到下學期排課會議時,我就能替自己爭取比較好的上課時間
新人、新工作,就多忍耐吧

而且說實在話,我比眾多畢業了、卻還找不到工作的博士們不知幸運多少
尤其這份工作又算是失而復得的....
雖然地點不盡理想,但多少人求一份工作而可不得,我在還沒畢業就能找到工作,又有什麼好抱怨的?
而且,多少人不是這樣勤奮、努力的開車通勤?
爸爸、姊姊以前都是每天高雄、屏東往返,
辛苦歸辛苦,他們也都咬牙撐過來,為的就是有那一口飯吃
而比他們晚出社會的我,又有什麼理由、藉口,想放棄、想逃避呢?
也許偉豪賺的錢足夠我們生活,但我對我自己的期許、尤其花了這麼多時間拿到的學位,跟了這麼多有名的老師念書做學問
都沒有學到人生最重要的價值嗎?
人生不可能盡如人意,但求盡力過後無愧我心
而我在還沒有試就想逃避,這算什麼?

昨天在面對開車、開學的新生活心煩意亂之餘,抽了奈奈的禮物卡,
卡片上的字眼就非常直接:告訴我不要逃避、不要害怕,我所祈求的事物會有非常圓滿的結果
(之前面對口考、寫論文的焦慮時我也抽過卡片)
我把卡片把在桌前,告訴自己:不要怕,勇敢面對一切
所以就在今天,我決定去把該做的事情通通打點好(配新眼鏡、熟悉新的課程、同時面對我的paper)

媽媽告訴我:我真的非常幸運,所以一定要心存感激
而且一時的辛苦不會是永遠的辛苦,趁年輕才要多打拼(不然總不能祈求中樂透吧?)
工作是我選的、家的地點是我選的,如果兩樣都要兼顧,我就要很努力(至少不是天天上班哩)
而為了以後能爭取在新竹服務的機會,我得多累積paper發表的量才行
這就意味著,不只把書教好,我也得把學問做好才行(前者贏著學生的喜愛,後者贏得同事的敬重)
所以晚上就會來修改被批的滿頭包的稿子,確認自己東西的品質
簡單一句:就是不要怕、不要逃避

對啊,不要怕,我在怕什麼?
對未來的生活只看到負面,卻忽略這件事所帶來的正面意義
其實能找到工作,就是自我實現的一步

為了我愛的、與愛我的家人
我會加油,我不會放棄!! (握拳)

(偷偷說,有了能幹的家人與偉豪的照應,相形之下,我真的好像生活低能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