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熱阿阿阿阿~

既7月上旬回屏東當個舒舒服服的大小姐之後,整個7月下旬都在新竹家裡
整理家裡、花園、同時為新學期通勤事宜開始打點、準備
當然還有接待姊姊一家三口來新竹小住
有人陪伴、被人需要的感覺真好哇~

當然啦,我還是很樂意當偉豪的廚娘
而且不是我在誇口,連偉豪覺得我的廚藝進步神速!

七月廚房習作一:
烤羊排、魚香茄子、炒高麗菜、蘑菇蛋炒飯佐紅酒




如果主餐是油茲茲的紅肉,通常我們都會搭配紅酒
感覺可以清一清血管裡的脂肪 (哈哈)




看偉豪心滿意足的樣子就知道了,他說很喜歡在家裡吃飯呢~
(開玩笑,查捲食堂可是不計成本的哩!)

七月廚房習作二:


這是昨晚的佳餚(真敢說....)

蒜炒地瓜葉、炒秀珍菇、照奧利佛的食譜作的烤麵包、香煎菲力、一併炒的煎蛋和蒜酥
真的很好吃喔!

以前吃牛排我都喜歡配白飯,當成中式的肉品配飯吃掉
但因為偉豪牛排愈煎愈好,所以牛排也愈買愈大塊、愈買愈貴(昨天吃的可是86元/100g的喔!)
所以現在只要吃牛排就會配上麵包與沙拉
會炒兩樣青菜是因為要清冰箱剩菜(地瓜葉是要如何做成沙拉啦?!)

之前的沙拉吃過蘿蔓心(配上自製油醋醬和百香果醬)、萵苣,
為了讓自己的廚藝再晉級,我還買了義大利紅酒醋:「巴薩米可醋」(Balsamic Vinegar)
小小一瓶就要660大洋!
麵包則是cosco買的貝果,切片後放入迷迭香、海鹽、大蒜、黑胡椒、橄欖油後進烤箱
酥酥脆脆真的很不賴!
酒類飲料我是喝可爾必斯(4%的酒精濃度就喝的頭暈想睡),偉豪則是喝海尼根(怎麼升級成500ml啦!)
桌上配的是可愛的白綠小花,增添一點浪漫氣息
(我有點太浪漫了....家裡一堆有的沒的雜貨用品,以後要搬家還得了!)

看偉豪幸福的樣子


有人迫不急待想開動喔~


我喜歡這麼平凡的小確性
讓平淡的生活裡多點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