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去巴黎鐵塔啦!
因為出發前先做好功課,知道巴黎鐵塔除了要排很久的隊買票之外,現在也只剩下一台電梯可以到達最頂端
我們就先在網路上買好票,所以這一天就不必太排長龍,直接走特殊通道(其實也還排了一會兒的隊)

先到已經很高的第二層,一般旅行團買的團體票都只到這層,而且只走樓梯
瞇瞇眼偉豪來一張,當然圖片裡的河流就是塞納河啦!


我也來一張,太陽真的很強.... 右圖則是夏佑宮,拍巴黎鐵塔全景最佳場景之一

後來再搭一層電梯往上才可以到頂樓,光排隊就排了快40分鐘,而且頂樓的風超強,所以很冷
穿著外套的偉豪和只穿無袖上衣的外國人.....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不冷啊....
歐 當然還有超多的中國人,每個人都帶超大隻的單眼相機,簡直像是拍照旅行團啊....
更好笑的是,因為頂樓有廁所,所以在排隊等廁所時,我前面那個中國女人向外面大聲吆喝:
「Alex! Alex你去問 Isabella要不要上廁所」
而根據偉豪的說法,外面的Alex 和 Isabella就像園區裡實驗中學雙語部的小留學生一樣
非常大聲的賣弄他們的英語,怪不得中國人實在讓人尊敬不起來
簡直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有多有錢、或多會講英文....

右圖則是在頂樓拍的夏佑宮,一下子變得好迷你喔

遠遠凱旋門,也是很迷你

我們在頂樓待了很久,仔仔細細從制高點觀賞巴黎
下來之後到底下的戰神廣場,就可以拍到完整的巴黎鐵塔
遠看細看都很壯觀,怪不得成為大家都愛去的景點啊


我們是中午左右從鐵塔上下來的。
當然巴黎人中午12點是休息的,所以就算經過可能有賣小牛水玉的店家,也只能含淚經過..... 
而且!今天的重頭戲則是因為中午我已經先預約一間餐廳,預計去吃划算的本日午餐囉~
店名是Auguest,當然是看謝忠道所推薦的巴黎小餐館專輯囉~
不過因為走了快40分鐘才到,所以一進門,偉豪的臉超級


我們點的本日午餐包含前菜、主菜和甜點,一個人35e(不含酒水)
前菜偉豪吃的是慕斯口味的鹹點,我吃的則是泰式口味
算很有層次啦!有魚露和鯷魚的鹹、番茄的酸、還有一小鴕起司的鹹香,挺不錯的

總算可以吃到午飯的偉豪露出一點笑容,右圖則是我吃的主菜:咖哩風味的煎魚配上水煮四季豆
咖哩打成細細的泡沫,配上煎得極香、也很新鮮的魴魚;四季豆先用鹽水煮過,所以乾吃就很美味


偉豪則是吃嫩煎雞胸肉,說只是還好而已....
甜點我吃草莓千層派,偉豪則吃冰淇淋、上面灑上花生仁,這個偉豪就說很好吃
為了搭配本餐,偉豪點了紅酒與白酒佐餐,我當然很不爭氣地還是喝可樂...

餐廳的布置,與我們的位子,
因為有訂位,所以安排在窗邊

我們進去時,裡面很多西裝畢挺的人在吃本日午餐,所以35e應該還是偏向高價位吧!
當然結帳時包含小費我們付了110e,是本次旅行最貴的一餐
不過很多事,一生一次嘛 (再多會破產啊)

吃飽喝足我們隨意走走,才發現走到羅丹美術館!
偉豪本來想進去參觀,但因為周一休館,只能飲恨繼續往前
沒想到意外走到傷兵院,就是拿破崙後來的陵寢

寬敞雄偉的門口與著名的金色頂尖:

下圖則是進入拿破崙陵寢的入口,不過就不放內部的照片啦!
至於傷兵院也是戰爭博物館(偉豪的最愛),所以我們付了11e(包含特展)進去參觀
裡面除了有國王用的盔甲、配刀、還有許多兩次世界大戰的紀錄、衣物、影片
看得是我頭痛連連....,畢竟我對這種戰爭的東西實在沒甚麼興趣啊
我們大概2:30進去,看到5:30就宣告投降,連特展(被法國所美化的占領阿爾吉利亞歷史)都只是走馬看花
讓我更確定:特展以後都不必去看了啦!因為常設展就看不完了啊~

逛完之後,我們就搭車回旅館,上下午各一個行程實在有點緊湊啊....
既昨天吃了雖然被推薦、但其實很不好吃,服務也不好的Lipp之後,我們決定興之所至隨便挑一間人多的就好
後來挑到一間賣義大利麵與披薩的店家,果然很不錯吃 
偉豪吃主廚披薩(chef's pizza),我因為想家,則吃了鮮蝦燉飯
米粒很軟爛(本來擔心會有米心),蝦子也算新鮮,所以滋味挺不錯的
算是轉角的一個驚喜 嘿嘿

吃飽後我們到著名的*莎士比亞書店*,剛好遇到三位詩人在書店前面宣傳新書順便Q & A
門口圍了很多人,很多位子還是 NYU 限定的ㄌㄟ (特定從紐約來巴黎啊...)
之後我們有進去逛逛,難得看到都是英文書,果然拉丁區是個濃濃的學術區啊

後來我們過橋去看聖母院,時間來到晚上8:00,當然聖母院沒有開放囉
但是在門口拍拍照過癮也好,尤其因為天還沒黑,加上遊客很多,所以很多街頭藝人在表演

西式教堂有很多內嵌式的雕刻,門口也有許多石頭的裝飾
每看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動
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把教堂當古蹟欣賞也不錯

雖然沒去香榭麗榭大道朝聖(反而去了傷兵院),但今天算是很不錯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