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元2個月大囉~
體重: 6.3kg,身高: 56cm (這小子只長胖不長高,尿布已經要用到M的了!),奶量:4HR/160cc
元元開始會認人,本來若只是發出唉唉的叫聲,看到我走近會開始大聲哭哭討抱抱
會發出一一ㄚㄚ甜甜的娃娃聲(通常是喝奶時,感覺像是在說話)、
騷他癢會唧唧咕咕的扭來扭去(不是很喜歡)、
頭會跟著聲音轉、對家裡的一切都很好奇(目前是對牆上掛著的花圈和對講機很有興趣)(這有什麼有趣的?)(搔頭)
脖子有點硬了,抱著拍嗝時會立著大約幾十秒 (下一秒又倒在懷裡,果然還是隻嬰兒)
目前可以算是睡過夜了,昨天12點餵奶,睡到早上5點開始哭哭要喝奶,
脾氣好、性子穩定、不愛吸ㄋㄟㄋㄟ(天哪~),很好安撫(拍拍或吸嘴嘴)、很少歡歡,頂多想睡還睡不著時要哄一下
會開始用手抓臉(只好全天候戴手套)

[看圖說故事之認識吳元元]

寧可吸嘴嘴也不要媽媽的ㄋㄟㄋㄟ(大概3分鐘就會吐出來,偏偏那時奶要出來的時候,真傷腦筋  )
通常歡時很好用,抱一抱、搖一搖就可以睡著



被吳元元熊熊發現爸爸在餵奶:

爸爸得意的笑:


這是什麼啊?


不是很喜歡ㄟ....



醒過來了!


算了,還是繼續喝好了....


難得少爺肯吸吸的時候 (吸完咪乎咪乎過去)



哭哭時也很可愛之一:


之二 (喔喔,蘑菇被和蘑菇枕超級可愛的~):


滿三個月的全家福(和媽媽一樣圓呼呼的元元):


自以為脖子硬了:


睡覺喜歡手舉高高:


果然跟他老爸一個樣:


在看什麼?(據說對對對講機很著迷)


開始會看黑白書:



有時會在遊戲床上消磨:(躺在之前在amazon上買的skip hop森林遊戲墊)



專注地看著豬豬 (嗯,是很像媽媽嗎?...)


不看時也會吃嘴嘴(還有做出拳擊手的預備姿勢):
(元元是我們家的小拳擊手,最近不吃奶的時候會揮左勾拳把奶瓶打掉)(Orz)



我與元元(選一張看起來臉色不太差的....)


可愛的哭哭三連發:
第一發:皺眉頭+發出嗚嗚聲


第二發:嚎啕大哭



第三發:拳腳齊飛(快來快來!!)







[媽媽紀事]

奶量
不知不覺三個月過去啦!
目前奶量可以衝到(?)一整天350cc上下,白天平均3小時擠一次;晚上搭元元的round,若他肯吸吸,就先親餵再擠奶
雖然多半他都是不要,但我很努力的靠冥想,總算是打開奶量的關鍵
雖然跟全母乳媽媽的奶量遙遙不可及,但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像昨晚似乎感覺到久違的奶陣,但因為實在太累加上覺得不可能,所以又睡過去,打算6點再擠
沒想到5點元元肚子餓時,本想親餵,打開內衣才發現濕了一大片時
心裡除了覺得可惜與沮喪時,同時又欣喜若狂,我決定若阿元可以睡過夜的話,還是半夜起來擠奶
多多把握半夜泌乳激素高漲的時候

血壓與體重
目前吃藥控制的算是穩定(不能算滿意),135/85左右,至少不會有血管爆掉的危險
目標當然是像之前一樣:停藥,不然至少減藥
體重則是很頑固的在66、67之間徘徊,因為要餵奶,所以我不敢減肥
但每天晚上會騎半小時的飛輪車,希望至少減掉10公斤 ()
流流汗排毒的感覺真好啊~


有了孩子之後真的全部的心思都在他身上,尤其發生兩次意外之後,我就不敢太粗心大意
第一次在月子中心,因為對他的歡歡很心煩,沒辦法好好吃飯,正預備要哄他時,意外讓他的小床從斜的往下滑落成平的
當下嚇的我心跳都少了一拍(怕震壞腦袋)
第二次則是他1個多約時,我半夜餵完奶,讓他睡哺乳枕、卻沒留意要讓他的手壓在被子外面
結果因為太小隻,整個人往下滑,臉就被被子矇住
我在客廳上FB上的如火如荼,聽到他求救的嗚嗚聲還不去看,等到心滿意足要進去睡覺時(大概10分鐘左右)
才發現他的臉被矇住了,還好是很鬆的被子,旁邊還有空氣,不然後果真是不敢設想
若因為缺氧掛了或成植物人,真不知該如何時好
因為老天爺不見得會給我第三次機會,所以每天on call時,我都睡的淺淺的
一聽到聲音就趕忙跳起來查看,確定他沒事才敢躺回去

所以每天的每天,為了元元和偉豪,真的放下了我的研究(反正進展也很少...)
每天的心思都在家庭上,要煮營養的飯菜顧好我們的健康、要打掃家裡讓元元生活在一個乾淨的空間

像今天,5點就起床餵奶,餵完、整理完6:30本想睡回籠覺
但因為遇到偉豪起床寫週報、元元精神大好不肯睡
所以我撐著去買了偉豪的早點,接著念黑白書給元元聽 (有點有聽沒有懂,還不是很有興趣)
偉豪出門、元元送托後,我精神亢奮的掃地、拖地、洗曬衣服,讓家裡一塵不染的

媽媽說過,家裡面一個人賣給國家就好。
現在偉豪在職場上努力,而再有了元元之後,我真的心甘情願成為「普通人」
把全部的心思放在家裡,
也許將來只能成為一個B級的老師、也許paper只能投在名不見經傳的期刊上
但只要我們身體健康、元元能平安長大就好

也許真的再失去睡眠與自由,卻還能甘之如飴的味道,真的就是媽媽的味道
一個你再怎麼樣都願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