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個月大的元元真是花招百出啊
之前還擔心會不會睡太多,餓到自己 (導致血糖太低影響腦部發育)(媽媽一整個想太多)
滿2個月之後呢,意見愈來愈多。
以前吃奶時就乖乖任人擺布(雖然也都要一個小時才完食),現在不但會用舌頭把奶嘴頂出來,還會使用左勾拳把奶瓶揮開ㄌㄟ

比如像這樣:(走開走開)



再放進去就會使出連續揮拳:(真的知道這個動作就是不要吃的意思喔!)



爸爸也不是好惹的 (看我架開左勾拳):


疼在骨子裡的阿爸與元元:親親我超級圓臉的寶貝




上周五偉豪請了半天假,我們一起去百貨公司溜搭+買元元的衣服
先去PAUL吃了超級貴、但其實普普通通的法國菜(?)之後,上樓添購元元的衣物
目前家裡3個月的衣服都顯得有些小件,趁著打折上來買
看著親愛的兒子長胖、長高,心裡真是高興

而且好消息是,他可以睡過夜了!!!  ()
昨晚12:30喝完奶、放上小床後,除了3點熱醒哭哭之外,
接下來就是一覺到天亮(到7:30!!),我7點起來擠奶他還在呼呼大睡
擠完奶跑去看他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發現他也慢慢醒過來了,哭哭兩聲
但討厭的是,哄了半小時還是不肯喝奶,只好推去保母家請保母餵

當然也有不高興的時候啊....
在我們錯誤的餵食方法下,元元右半邊的頭扁的很厲害
五月中保姆跟我說時,因為我和偉豪認為安全比較重要,所以不讓他趴睡
但因為我們餵奶都會用手枕著他的頭,加上又都是右撇子,所以右邊扁的很厲害
最近我這個粗心大意的媽媽發現後(可見超級扁),決定在他6個月之前,起碼讓他的頭不要一邊圓一邊扁
影響外型不說,聽說還會影響他牙齒的咬合
事關元元一生的門面,我不能掉以輕心,所以特別列出一張教戰守策

[白天]:
1. 白天請保母讓他左睡
2. 多多按摩他的頭

[晚上]:
1. 徹底改變餵奶習慣,以前放在哺乳枕上、再枕在掌心,現在寧可大人不舒服,也要把他抱在懷裡餵 (反正練習久了就不會不舒服)、不然就把他架在哺乳枕上,我蹲在地上餵,反正就是不要再枕著他的頭了
2. 趴睡:把上FB的時間拿去顧他的趴睡 (左右輪流),不然就我騎飛輪車時,把他放在餐桌上趴睡,這樣也顧得到
3. 多多按摩


趁還來得及時趕快調整,我不期待會有翹翹的後腦勺;最起碼不要有一邊圓、一邊扁的頭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