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紀錄]    
快滿3個月的吳元元還是一樣可愛 (為求統一,就都以矯正年齡算啦!)
目前是7.1kg,58cm (怎麼只長胖不長高啊?),奶量180/4hr,
最近開始愛吃手,把手舔的臭臭的;不然也開始肯吸ㄋㄟㄋㄟ (大概是ㄋㄟㄋㄟ量少,吸起來像吸嘴嘴吧)(淚)
要求明星級的餵奶排場:清空,不然會不專心的不肯喝
開始辨認出我的聲音,一聽到會轉頭尋找
腳開始會凌空亂踢,已經把客廳的桌子挪開、鋪上地墊,好讓他練習翻身
看心情喝奶:心情好醒著也肯喝;心情不對或整個茫過去時,怎麼餵都沒用

每次一遇到周末就是我和偉豪很頭大的時候,因為這個月的元元意見超級多,愈來愈不肯乖乖喝奶,
像前兩天,明明睡前奶都乖乖喝掉,也讓他睡到9點才挖起來喝奶
但起床第一餐怎樣就是不肯喝,盧到10點勉強喝了40cc,再餵下去就開始狂歡,
但是12:30、4:30、8:30就又都喝的又快又好
昨晚還加碼不肯喝睡前奶,但也可以睡過夜 (是餓不餓呢?)
早上推去給保母餵,我在旁邊觀摩,看她一面搓哄元元一面餵,但也是很頑強地一直抵抗
看了半小時恐怕只吃了50cc吧,該不會到了傳說中恐怖的厭奶期?!

好的是,大便的時間總算從4、5天一次,縮短到2、3天一次,可喜可賀
(他一大便就是芝麻糊,這時候就巴不得他在保母家大便)


[其他]
這個月偉豪到京都出差一周,媽媽上來陪我,順便見識到元元盧小小的功力
因為光餵食就要花上1個小時不只啊....
但是有媽媽陪伴、說話,真是幸福
不過偉毫不在,周末就是換我無止盡的餵食與拍嗝 (恐怖喔恐怖)

還有,趁著端午假期,爸爸、明軒都來新竹玩!
爸爸是周五到,明軒是周六到,看到許久不見的家人真是開心!
元元也是第一次看到舅舅喔 (眼放愛心)


[看圖認識吳元元]

黃色小鴨在我家:


香港那隻著名的黃色小鴨沒能來台灣就算了,因為我家就有一隻啊~

稍微有點救了的頭型:


好啦!還是很扁,至少把握黃金6個月趴睡矯正一下
拍這張的目的是說,他身上的小蛙蛙和小象,剛好對應到身上蓋的和墊著的小被子
而且我明明就覺得這家的紗布被很好用啊..... (說給姐姐聽,哼)

媽媽和可愛的元元:

看得出來長大不少

堅持不躺餵的元元:


逼得外婆只能冒著扭到脖子的風險,抱著他餵 (這樣對嗎?)(左手背拍右手心)

元元與舅舅:


舅舅怎麼包的像煮拉麵的ㄌㄟ?

大合照:

爸爸來就用ipad聽了不少相聲 (呵呵)
元元跟舅舅比起來毫不遜色啊

我們家的拳擊手:

ㄟㄟㄟ,應該說是健美選手

熟睡嘴開開的元元:

偉豪說他在指揮交通

我與元元:


看得出來都是虎背熊腰.....

再一張元元睡大覺:

身上蓋的是小蜜蜂+小猴子的被子


爸爸回來了!

跟爸爸撒嬌的元元



[媽媽碎碎念]:
最近血壓還好,只是惱人的舒張壓還是會跑到90以上
高的數值倒是都能在140之下,看來都得不停的努力啊
我很喜歡的部落客奈奈說,「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
恩恩,我很想要健康,所以真的不能鬆懈阿......
目前體重來到64、65之間,還要努力

周一到周五我都會固定運動30分鐘,不過因為想瘦下來,最近吃得比較少
果然奶量就銳減..... 已經好久沒有70以上的量了,再怎麼冥想都沒用
沒有多餘的能料轉換成奶,是不爭的事實
減肥果然是奶量的大忌,看來我還是靠運動穩定血壓,
為了元元,還是得把蛋白質、熱量補足,這樣才有奶啊.....
我和偉豪決議到一定要餵母奶到元元6個月大(9月底),之後我真的得專心顧好我的研究
不然明年開學怎麼回到職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p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